野生盆达

野生美妆护肤分享。Weibo:野生盆达

贵妇小白菜
<By Terry Sheer-Expert清透无暇粉底液>


⚠️点开大图可看细节!


🏼第一次接触By Terry是因为打折,然后搜索了相关功课,发现这是个小贵的法国牌子。想着能打折啊,那得买(这是病,得治)。就入手了两件较便宜的,收到后觉得非常好用。但其他价格实在不算低,所以喜爱也就消停了。毕竟By Terry是由YSL化妆品前形象总监Terry de Gunzburg创立的,走得是精致高端的路线。直到我当时宿友去法国玩,买了一支Sheer-Expert粉底液,回来大大地推荐。她说在法国这都卖断货了,她也只能勉强买了个4号色,但试用时质地和妆感确实十分美好,重点是相比起她家别的粉底,Sheer-Expert简直就是便宜大碗,35ml只要英镑30多,简直跟白捡一样。所以今天就来好好说说这白菜。


🏼肌肤状况:觉得写粉底功课还是要稍微讲一下我自己肌肤的基本情况。中性一白,黄一白粉一白的粉底基本都能用。混合偏干皮,冬天哪都干,夏天T区会出油。敏感皮,有泛红,有毛孔,有痘疤痘印,现在偶尔冒痘。(这么看,我已经站满了肌肤基本能有的所有问题了ᕕ( ᐛ )ᕗ)


🏼基本信息:全系列12个色号,35ml,无防晒,开盖后保质期6个月。


🏼用后感
颜色:我选择了1号色粉调一白,但这段时间算我人生最黑,所以算是高估了自己,状态不好时会显过白。这粉底在手上试的颜色不会太白,但上脸很白,我觉得普通一白可能选2号更好。拍手臂试色当天阴天,所以没有拍到阳光底下的试色,拍出来照片整体也偏暗,但能看出粉底粉调很明显。

质地:慕斯状,流动性不算强,但也会流动。易推匀(感觉刷子和海绵上妆都不错)。上脸轻薄不厚重,感觉皮肤负担小。有玫瑰花香味。

遮瑕度:中等遮瑕,可以达到毛孔隐形的柔焦效果。泛红和痘印则需要靠叠加上妆来增强遮瑕度。我拍试妆的时候是除了防晒没有上任何打底产品以及后续也没有使用任何遮瑕产品的。我在痘印位置叠加了三次,痘印也基本遮盖。泛红也有所修饰。但黑眼圈这种麻烦使用专业遮瑕产品。

光泽度:不算光泽感底妆,是偏奶油肌的妆感。但等肌肤稍微出油后,光泽感也会出现。

保湿度:中等,刚买回来时觉得非常保湿,但毕竟那时候天气不冷,等到了冬天10度以下的天气,它的保湿度明显不足上妆后会有紧绷感,油皮可能冬天可以用,干皮就不要尝试了。我感觉干皮更适合除冬季外的季节用。

持久度:持久度叠加蜜粉可以在20多度的温度下达到7、8小时不变。这款粉底也算是越夜越美丽类型,时间越久与皮肤融合度越高。试妆当天我是一大早出门,而且当天广州差不多有29度,5个小时之后可以看到脸上底妆更加无暇,毛孔变得更小,光泽度也上来了。但痘印位置略有脱妆。

包装:Sheer-Expert依旧是经典的By Terry天鹅绒蓝,牙膏管装。但这个管状设计有个Bug,虽然Sheer-Expert膏体流动性不强,但将粉底放置站立时,因为重力还是会往下沉,然后管口设计不够密封,就会导致拧开盖子不注意就会有粉底流出,弄得管口非常不美观,可以说是一大槽点。


🏼总结:By Terry作为一个以为“肤”定制为卖点的化妆品牌子,除了多款彩妆产品也同时推出了保养品线,结合了创始人学医出身的背景,这些产品的价位都不便宜,因此Sheer-Expert粉底在By Terry这个略贵妇的品牌中绝对不算是高价产品。比起市面上贵妇牌子一支粉底分分钟掏空钱包,Sheer-Expert就完美体现了贵妇小白菜这种特性。价格实惠,妆效喜人,甚至卸妆之后还有点养肤感觉,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但同时,这款粉底也还有几个我必须诟病的地方,一个就是上面提到的包装问题,再者就是我的这根已经买了有好几个月了,在开封时间时间越久,其保湿度就逐步下降,这点和我一起购买的干皮闺蜜也这么觉得。最后一点就是它的保质期真的非常短,只有6个月……所有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为好。

最后,虽然前面说到这款粉底油皮冬天用也可以,但以我个人感受还是更佳推荐干皮或者偏干皮使用。同系列粉底,还有更遮瑕更多人推荐的Cover-Expert,同样12色,同样价钱,追求更无暇妆容的妹纸可以尝试。

 @好物分享笔记 

评论
热度(8)

© 野生盆达 | Powered by LOFTER